Tuesday, October 20, 2015

「寶貝」? 說謊的「寶貝」

為了準備訴訟,找出我在104年4月29日給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的補充書面資料,也正式向系主任請求提供通訊記錄。 因為最後階段的修改,學生一直很不用心,我只能嚴肅訂下門檻,錯誤不能超出20~30個,繳交次日,務必來拿批改過的紙本。錯誤超過50處,學生完全不聞不問,消失一週。 我只有給予不及格分數。消失的學生,又出現了。 104年1月2 6日學生電郵: 上次繳交給您的專題紙本,想請問您還有沒有要再修改的地方? 1月2 7日我電郵: 一週前,我改了 錯誤仍有幾十處。 你們未出現。暑修分工改寫。 1月2 7日學生電郵: 關於專題,我們四位在一周前,都沒有收到老師您的來信,說要再次改寫專題內容。 我決定不理會這種說謊的學生。 104年1月28日4:13 pm學生竟寫道:「希望老師能給我們溝通的空間,如果老師不願意,那我們也將採取其他管道的方式來爭取我們的權利。」 同日10:23 pm寫給系主任:「衛老師以我們未出現的理由當掉我們,而且還是衛老師原本說要告知我們的,自己忘了的失誤,來當掉我們。」 我沒有忘記任何事情,我批閱幾頁就發現錯誤超過50處,我批閱是否有失誤,當然應接受公評。這本批閱過的最後版本,也原貌提供給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 「以你們未出現的理由當掉你們」,「以我忘了的失誤當掉你們」,這都是謊言! 104年2月5日 下午12:03 學生電郵給系主任: 「謝謝您的通知,也非常謝謝您這一周以來盡力的幫忙,既然學校不同意,也只能暑修了,那我們會在跟衛老師做溝通聯繫的。 謝謝您的來回奔走為我們爭取權利。」學生一直沒與我有任何接觸。 104年4月22日 學生向學生申訴評議委員會提起申訴,理由有「學生向所尋求幫助的老師,均無法獲得正面回應。申訴學生認為班導、系主任並沒有替學生爭取權益。」 難道,2月5日之後,學生喝了孟婆湯?! 某人稱他們為「寶貝」,文藻追蹤輔導他們的心理健康、加強對身體自主與自我保護之能力,很好。或許更該確定他們了解何謂利益證人,承諾幫他們打偽證官司。 「說謊的寶貝」,國家社會不歡迎的! 後記: 我是隨時準備退休的人。回憶過去,指導過的碩研生,最好的有兩位。一位是陳先生,恰好是這文章在臉書的第一位回應者。另一位是詹老師,目前在南台科大任職。陳先生論文口試有條件通過,我們先簽了名。修改過程中,發現數學推導有誤,我們無法突破難關,陳先生竟然願意放棄,讓即將到手的碩士文憑,化為雲煙。二十年前,真的會有這種真正的堅守理想主義、誠實負責的學生!記得,當時教務處還特地合情合理的關切,深怕我們有打壓學生之嫌。陳先生與父母沒有任何指控或誣告我。人在做、天在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