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October 31, 2015

幹嘛去靠北文藻?

昨天一位UB2女學生私訊問我:「你幹嘛去靠北文藻」 調查委員問證人男學生:「系主任也理解你的意思是不希望學弟妹再度遭殃,系主任也回應這件事他必須處理了。 ……」 (這是白紙黑字、有憑有據。歡迎來告!) OS: 感覺調查委員與(前任)系主任是好朋友,真的很熟? 這經典詢問方式,除了未來在法庭上好用,我要借來當「訊息與談判實作」授課教材。我也該投桃報李、回饋如下: 「我去靠北文藻具名留言的意思,是不希望其他認真老師再度遭殃,這件事我必須處理,否則就是知情不報。請大家理解。」 以同樣方式推論:你們理解以後,焦點放在「我不希望其他認真老師再度遭殃」 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