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October 27, 2015

不是玩笑 原來我是臭臉衛忠欣

本來就該清理辦公室,拜校長大人之賜,清理速度加快。幾十年來,我有一明顯缺點,就是不寫賀卡、不回賀卡。下場當然是收到的卡片數量,逐年下跌。不過,教書夠久,還是累積一定的數量。整理抽屜與辦公室桌面時,發現80%以上卡片開頭都類似,寫著「第一眼,感覺老師好兇、都不會笑,很怕老師,擔心不好相處。慢慢地發現……」,這樣讀下去,心情真的不可能好起來。所以,不是狂撕、就是丟入資源回收桶。剩下大約五張卡片時,終於頓悟,這就是我,認了。這種臉,對攝影人而言,正是所謂的「臭臉」。我一向在鏡頭後方,確實沒注意自己這張臭臉、老臉。 好吧,我是臭臉衛忠欣。這是壞消息。 突然想到,最近整理案件,一再冒出臭臉二字,唯臭臉主人不是我。 如今我發現、也承認是臭臉衛忠欣,所以,我是不是可以隨性去咬人、告人啊!我是受害者,無庸置疑,證據就是我這張臭臉。 這算是好消息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