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anuary 01, 2016

Two ways to get a better grade

學生: 期末考範圍是哪裡… 我:Dec.30, 2015起,我就不是文藻教師了,無資格出題。學校要求系主任善後課程。 稍後收到Line友人(資深教育界退休人士)傳訊:「你我不是臉書好友,ㄎㄎㄎ,我無法留言,我是想說:ㄧ校之長,推動校務,終級目標當然是學生的求學權益,學期結束前一個月,開除任教教師,對學生學習權益太不尊重,這樣的校長,似乎值得教育部再評估。」 把我這黑五類打回山窩,我更有時間寫。 A dark joke of the day. Two ways to get a better grade: 1. 如果快被當,或是已經被當,快將任課老師抹黑。若需要援手,不必 Google search,由八卦圈就可以找到(校園包青天)奧援。代價是自己得變身為棋子。棋子被人用力捏著走,似乎很被疼愛。階段性任務結束後,有時會被犧牲掉。 2. 如果只是單純想要輕鬆得高分,祈求任課老師被旁人抹黑即可。零成本無誤,只是真正的高手大概不會希望全班都是90分;打混的天兵則會為了全班都得90分而謝天或吃素還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