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January 03, 2016

不是魔鬼的來信 (全貌重現)

一位學生來函: 衛教授(您是我到文藻以來認為最有資格稱為教授的人),謝謝您這段日子的教導,您的離開(學校任職)讓我確定了自己在之後的轉學考,因為在此學校我得不到一個會讓我真正想學習的課程了,您的教學方式是就算有多少錢請多少同學吃東西,或是放多少影片給同學看的老師無法呈現的,最後我想說的是:您的教育是成功的,謝謝您這段日子的教導!上帝與您同在。 我的回應: thank you for kind and honest words. 我有很多缺點,也傷過一些人的心。但是 沒有對不起任何學生! 你往高處爬,是對的。認真說,有空,先印出我的一些網誌。將來被問到,為何要轉學,你就出示說明: 「不是你配不上文藻,是文藻配不上你」 學生: 如果順利轉學 我一定會將您的網址印出來交給學校 讓他們知道為何我會這樣選擇轉學的! 教授再次謝謝您的教導! 我的回應: i am happy to have you guys as my last group at WZU. keep in touch. (added on Jam 7, 2016) 信不信由你! 我還是要說。 陸續收到學生來信,學生表示相挺,但又怕被誅連清算。(怪哉! 現在,繳學費的最大,不是嗎? 正常的老師反而是弱勢) 解聘的舊事重提,我免不了難過一會兒;見到學生的害怕,更心酸。放心!我不是那位假面「包青天」老師 (for details, see my blogs),我不會公開信件、更不會用學生力量來打我自己的仗。過去沒有、現在與未來更不會。上主自有祂的安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