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anuary 21, 2016

simulated job interview (the link is as below)

https://www.facebook.com/johnwei1201/videos/br.AbqVGldhITtS4DBC89kLABQoLsA08q8j5eq43bc6eRn2AUJV6311daQ5NC4KaUfDvn86DX5VpX_gpArWLKEe2J0BIsXPNtd7I3DjEed1XY2fn3m_GcODap9HXN4Z9GA63Go/1103466972999396/?type=2&opaqueCursor=AbpjOChgjmPmWG2vij75usSvc2iacp3056ViVCwV1QHBUIYNcAcwUMPy9L2J-SewLRWu6B9tATs_e0mYx7HUre2Sq4a2fN8Kzck2Nyh3PFQ5uUB53kEJPdookugJ4W03VoCTQw4waP_hQtTUUZAXNXNwiBfJ26F-fd3ANWH3SH3-ztYZ2kaljLiihRFl6Q2GSnE_7xig6XzNzSnLlihzlwE8RXV2WPv3rs_NBCWNPZlhjkqtZHRF5huGAmSWwZPMs-FPVUcu7c4kuteNq40hnX1YPCBo8s-dmbwUD6fLmXt2TMbPUdeA9aOp9XaaT2VPxGpF8lQM5oqYp-CE6kelQ-9xmaLGR5U_4uknbbv90Se23dzGyqUGv22sd9Ojk8PAsPmUTMZBcTYwQ4nhoOlwiQ28JJmvtFQtselxsnw9fB9g6Q&theater 面試官:好..你好… 求職者:媽媽桑你好。 面試官:好那我們就是,呃.咪咪傳媒公司的..我是他們的..那個經理。那請你自我介紹一下好嗎? 求職者:呃.. 我叫○○○。我來自彰化縣○○鄉…(略)、台語就是(台語版本/略),對。然後為什麼要來應徵呢?看我就知道…對。 面試官:你在這個領域有經驗嗎?就是有做過這個行業嗎? 求職者:我沒有做過這個行業。可是我每天都會研讀關於這個行業有關的知識。我大概每天會看個…兩三次吧,對。 面試官:可是書籍上面描述的,跟… 求職者:不是喔,不是書籍哦。 面試官:是媒體嗎? 求職者:呃對。 面試官:噢..那還不錯啦。 求職者:(???) 面試官:但我們覺得,比起看的話,實作會更好。 求職者:是喔…我也那麼覺得啊! 面試官:可是你比較沒有這方面的經驗,所以我們可能會覺得說..你..呃..可能剛開始可能會比較經驗不足。所以…金額方面就會比較少。 求職者:金額方面?大概多少? 面試官:一個小時500吧。 求職者:一個小時500?沒關係沒關係,我可以慢慢地、慢慢地…類似..學習這樣。 面試官:那我想請問你要求的薪水大概是多少啊? 求職者:呃..我覺得一個月如果可以有10萬是不錯的。因為這種行業是非常消耗體力的。 面試官:……那我認為你可能還要再熬個十年吧。 求職者:不用啦!那個..用過的..都說好。 面試官:那我看你的學歷是..文藻外語大學國企管系的。那你為什麼會想要..從事這份工作呢? 求職者:因為..我..我國企管苦讀了四年,然後一無所成,不知道要幹嘛。所以我就決定了,放棄我的國企..我的國企管,所以我就決定了來這個行業試試看。 面試官:這是個蠻好的選擇啦..對啊。那你覺得..你有什麼優點可以做好這份工作? 求職者:嗯…這份工作,最重要的當然就是體力啊,然後我每天每個禮拜我會花七天去鍛鍊我的身體,所以在體力方面,我覺得是沒有問題的…對。 面試官:那假如之後..就是錄取你之後..要求你實作的話,也是OK的嗎?就是要求你就是試做可能三個月之類的。 求職者:沒有錢喔? 面試官:無薪。 求職者:那我可能要挑一下客人喔…對啊。 面試官:可是我們的客人都是..媽媽桑類的餒。 求職者:喔…媽媽桑類的喔… 面試官:對啊。 求職者:好啦那我就…閉一閉,眼睛閉著過。 面試官:那假如說如果錄取的話,你覺得你可以為我們工作做多久啊? 求職者:做到我精盡人亡為止。 面試官:那你覺得就是..呃..接到什麼樣的客人會讓你最為難? 求職者:呃…可能是那種體重破100,然後全身都是脂肪的…對。 面試官:可是他們也是客人啊~ 求職者:好吧..那我就當作他們是我第一塊肉。 面試官:那你對我們的公司了解多少? 求職者:呃…我只知道你們是這一方面的龍頭,所以…就是有耳聞,所以我才會過來,對啊。 面試官:謝謝你。那你覺得…嗯…你假如要..就是在這行業待差不多兩年的話,你需要秉持著什麼樣的信念嗎? 求職者:…秉持著(語意不清楚)理念,我必須要非常淡定。能..能熬過任何的客人,這樣我才有辦法..那個繼續熬過這兩年。 面試官:好的,謝謝。那你覺得你的…嗯…你的缺點是什麼? 求職者:我的缺點喔..這很難講欸….其實我真的不知道我有什麼缺點。 面試官:你不知道嗎?那可能之後就會知道了。那..呃…你除了這份工作之外,你還有在兼職其他工作嗎? 求職者:呃..目前是沒有。 面試官:因為怕說這份行業的錢可能不會滿足你的需求,所以說可能..才問你說你有沒有打算想要兼職其他的工作。 求職者:我想說..如果你們這間不夠的話,我在多兼幾間。 面試官:因為我們的話是有簽約的,就是你一個人只能跟我們一間公司這樣。 求職者:真的嗎? 面試官:對啊。 求職者:這樣我可以偷偷來嗎? 面試官:不行啊。那假如說…嗯…… 求職者:怎麼了嗎?面試官? 面試官:那你覺得你人生當中..就是有遇到什麼樣比較大的挫折嗎? 求職者:呃..挫折喔,我覺得啦,我是沒有什麼挫折啦,我人生一帆風順。 面試官:到目前為止嗎? 求職者:對啊。 面試官:喔~~因為你目前還滿年輕的嘛,可能沒有經歷過人間百態啊。…那你覺得這次面試你為自己打幾分? 求職者:我為自己打..95分吧。因為我覺得..我的回答真的都還不錯啊,對不對? 面試官:嗯…這個的話可能要讓..有待商榷啊,對啊。那..嗯..那我們接下來的步驟就是走「試用」的步驟了。就實際、實作步驟。 求職者:好。 面試官:然後..嗯…麻煩這邊請。 求職者:所以我錄取了嗎? 面試官:這個還不確定,可是可能要麻煩..就是說要等到試用之後,才可以告訴你有沒有錄取這樣子。 求職者:好。 面試官:好,謝謝,這邊請。 求職者:好,謝謝。 (Spring 2015 訊息與談判實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