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29, 2010

Being stupid is unacceptable (story continued)

別再嚷嚷『學校怎麼教的都是以後用不到的理論!不知道這是不是你要的答案』,自己問自己:那家公司願意雇用笨蛋!

A: 單位來了位新人。主管要求他們去調查,其他學校XX系的國考錄取率。我說可以用今年考生或學生家長的身份去刺探敵情。未料,她打電話大剌剌地說:我是X校XX系,因為要評鑑資料,所以想知道貴系的國考錄取率。笨笨笨笨笨!

B: WOW! I thought that she called her boyfriend or mom for help. 我見過這類助理。You might tell her: 順便問對方有沒有缺。

A: 昨天還真的問到一家,不過對方晃點她說會再寄資料給她。

(一週後)

A: 最近那位新人有好消息了!甲校XX系系主任跟她說,必須先E其他學校的國考率給他,甲校才會回覆。結果新人興沖沖地把所有收集到的情報寄給了甲校XX系系主任。未料,甲校XX系系主任發現乙校XX系系主任尚未回覆,就給了一個不錯的回答:『因為乙校XX系都沒填,所以我們也不填,等乙校XX系回覆了,我們就回覆。』今天,那位新人氣炸了!

B: 甲校XX系系主任真是好樣的,不費力就取得他校的國考率資料,他是孔明後裔嗎?也許應該請他到訊息與談判課程,來一場協同教學,分享他這類草船借箭的絕活。我腦海閃過一幕,新人以那位童顏巨乳明星的嗲聲嗲氣語調,加上田中千惠在海角七號的獨特日本腔國語:『好討厭喲!他們都欺負我!』

以前看過一部浪漫日片,每年雨季來臨時,已逝的情人(竹田結子飾演)會出現。也許改成,雨季來了,笨人潮也隨即到來。

(borrowing some words from an old song, End of the World)
Don't they know
it is the end of the world
'cause stupid people are everywher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