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May 11, 2016

教學品保 只是口號? 迎接520

以下是學生轉寄,她於05272015具名寫給文藻校長的信,該信石沉大海。對於文藻高層蓄意湮滅物證,我曾向吳部長陳情兩次。520即將到來,教育部部長與政務次長將有新面孔,我會再度陳情揭弊。 予校長、修女以及關心學校狀況的同仁: 寫此封信為表達對衛老師的感謝以及闡述老師給予學生的幫助以及支持,盼學校能夠多聽不同學生的聲音以及意見。 衛老師擅長推理以及邏輯方面的領域,因此開課內容以及授課領域皆較活用以及靈活,能夠強化學生的邏輯推理而不侷限於書面上的知識,因此,一開始接受衛老師教導的學生必定需要花一些時間適應這樣的課程內容,相對的成績的成果彰顯在個人的學習狀況以及資質的程度。另外,非常感謝衛老師在系上開授─訊息與談判一門課程,幫助即將踏入職場的學生有更多的面是經驗,增強學生的臨場反應,以及正確、正式的面試應對,教導學生撰寫自傳以及履歷,此外還邀請王品的店長來課堂中分享面試須知以及訣竅,並且亦給予模擬面試的機會。 就我個人而言,受衛老師許多的幫助,非常感謝衛老師利用私人的時間,下班後花了一個小時幫助學生校閱英文自傳;另外,學生收到面試通知,只是向前詢問衛老師幾項面試技巧,老師利用私人時間3月20日星期日於學校Z507,8AM-1PM,教授兩位以上同學應試技巧外,更幫助同學拍攝面試所需之照片,以讓同學能順利找取工作。很幸運的,我收到xx航空的體檢通知。 學生本分應是尊重並且接受老師的教導方式,當然學生有權向學校反映老師授課的情況,但反映的情況應當在老師有精神方面的狀況異常,否則學生應當尊重老師的教導方式以及成績上的安排。例如;103年上學期,通識教育中心ooo老師在課堂上經常有情緒不穩定之問題,造成學生人心惶惶,雖然老師有規定上課三大禁忌為禁止使用手機、禁止睡覺以及不能缺課超過三次,但是這些看似明理的規定之下,卻有些不合理且不人性化問題存在。例如:課堂上有學生因為精神不濟,不小心打盹,老師連警告都沒警告就把學生轟出教室之外還在課堂上大聲咆教訓話,要求學生轉告系主任自己被ooo老師當掉。再者,有學生在上課鐘響後,課堂仍然尚未開始的前三分鐘使用手機,卻遭ooo老師轟出教室,以及一樣威脅學生請系主任至課堂,並且立刻告知學生已被當為處分。另外,有學生在課堂上抄寫非課堂的文件,ooo老師突然間走向此學生,並且大聲詢問此文件的用意以及聲明此文件不應該出現,之外將文件沒收,並且請學生離開教室,否則記大過一支。雖然上述例子中,學生犯了錯,但是這些錯誤並無嚴重到要請學生離開教室以及受到嚴厲的處分至於當掉或者大過一支,老師應當先口頭警告學生,良性勸導。若是勸導後未改善才應當受ooo老師所做的這些處分。 作業部分,ooo老師在開課前幾堂課就已告知同學,本課程應繳交的作業以及評分比例,為平時作業學習單10%、期中作業……word檔30%、期末作業……ppt檔30%以及平時成績30%。但在第一次繳交其中作業後,老師將課程作業與評分方式做大幅更改,將其中作業納入平時作業中,另外新增一項……ppt取代了期末作業,並且將原期末作業取代了其中作業之外,要求學生應當使用自行拍攝之照片,無論……地點為何,應當自行前往拍攝,毫無考慮到學生的課業以及經費,對此有學生提出疑慮與替代方案,一樣遭受老師的嚴厲苛責。 對此,學生於課程頭兩個月經歷ooo老師的不穩定情緒,以及幾件不規則條理處分之後向通識教育中心反應,但仍然未有所改善,ooo老師反而在課堂上對此威脅學生反應之舉動,此次反應同學們已經不在乎成績是否因為上訴而又所改變或者被當,為的是希望通識教育中心能夠聽學生之意見,不應該存在著這樣的教學模式造成優良教學品質的例外,學生只希望有個不論嚴厲苛責與否,但持有標準作業與評分方式以及情緒穩定的授課老師。 但經過了全班三分之二同學的聯署予通識教育中心以及校長,此份連署單顯然並未有所效用。ooo老師依然在學校繼續荒唐的授課行為,學生們依然冤望的被當,是一位對學生有負面衝擊影響並且無益的老師,但學校卻沒有做任何的處置。學校是否應當重新檢視事件以及情況評估的考核標準。 UB4A 1101234567 xxx Remarks: 今年新聘請的律師,年輕犀利。至少小我一輪的他,農曆年前,曾委婉地提醒我,網路資訊,像是雙面刃,也許有瀏覽者會因此存疑、甚至被誤導,可能不利於我的求職。他的好意,感銘在心。Thanks but I just have to complete my mission anyway. 千山我獨行!我早已有退休打算,這場烏龍抹黑事件,就算散盡家產,我也要告到底。相信我的(少數?)朋友,沒被洗腦。討厭我的(一缸子?)人,早就放膩慶賀鞭砲。 我是一介老人匹夫,已不在乎被抹黑。學校應該還想永續經營、生源不絕。學生想有優質文憑背書;認真的教師會想維持市場行情。當有疑雲出現,每人心中自有一把尺。我未曾聽過,家長會信心滿滿,將子弟送進這樣的學府 -- 系所教師內鬥為導火線、以學生成績不及格為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