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December 21, 2015

單純良善的小行政 vs. 邪惡卻沒實力的大黑手

單純良善的系助,今天小心翼翼地問我,是否馬上就要回家吃自己。應該是她直屬小主管被高層放話、蓄意誤導的結果。 不能怨她,現在年輕人,不是福杯滿溢、生在溫良恭儉讓的書香門第,就是被訓練成乖乖牌。周星馳演的九品芝麻官之白面包青天,對她們起不了什麼教化作用。我只有耐性解釋,一切依法行事,我會申訴;如對申訴結果不服、將提再申訴;如對教育部審議再申訴之結果不服、將訴諸行政法院。這場仗,是打定了。提起再申訴之時,全部資料將攤在媒體前。我是衛忠欣,不是洪仲丘。蓋黑布沒用,一把火燒掉它。 結論:校長走人的機率應較大。這正是我努力的目標。 N.B. 小行政捎訊問:「單純良善=笨蛋? 嗚嗚」 當然不是!我一直認為,健康的社會,其組成份子,應是有90%是單純良善公民;1%是邪惡卻沒實力的小人;1%是負責對抗前者的烈士;8%仍在遊走或觀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