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une 05, 2017

外帶茶飲店 也可以是攻擊利器 真是強

我所有課程,在學期初都聲明,鼓勵學生錄音錄影,教師也有權合理使用所有資訊。此專題討論之錄音(103年11月26日),雖是援例請學生用手機錄音,我的合理使用,沒有違法。下面正確譯文出自我手,文責自負。以下是近五分鐘閒聊的前段原貌。該錄音檔長達70分鐘,除五分鐘閒聊外,其餘皆為論文之文字修正討論。 29:52起 教師(對D生說): 你懂我意思沒有?就是不要寫什麼「就所以…下注」 (一男生插話批評D生),中文很差。 D生: 嗯 喔。 教師: 他(係在外帶茶飲店工讀的D生)說,(中文程度)好的話,就不會去賣茶店(打工)。 D生: 對啊,好的話,寫書就好啦。 學生: 對啊,學九把刀,就好啦。 (E生接話,口齒不清,無法辨識) D生(回應E生): 我是學生,不要逼我 (笑兩聲)。 E生: 就算你不是學生,應該也是沒辦法。 教師: 他去賣茶,主要是他想看妹。 男生(插話): 因此。 教師: 你說是不是真的?應該是。 C生: 對啊,沒錯。偷看。 E生: 對啊,然後在點餐的時候,就一直看胸部,太了解了。 D生: 喂,昨天有一個超大的 (其他人笑聲)。 教師: 她是去買茶嗎? D生: 她趴下來,看那個…。 教師(插話): menu啊? D生: 看menu的時候。 E生: 然後一直看人家胸部。 D生: 我又不能不看著客人,這有點委屈,(笑聲),她又穿的有點低。 C生: 你又偷看那個。 教師: 你們有監視器嗎? D生: 有。 教師: 那回去馬上就調監視器嘛。 D生: 不可能 (笑聲)。 教師: 看不到嗎?你老闆看不到嗎? 以上為平淡、平常、沒甚麼營養價值的辦公室閒聊,竟然被濃縮成 「去買茶」事件 29:45起 教師: 去買茶嗎? 你們有監視器嗎,老闆看的到嗎 出自於自誇「此為高度專業性、屬人性之裁量判斷」之機構。 我自認閒聊談話沒甚麼文雅風,也不是宅男。但「買茶」是「買春」之暗語,也是另一位律師告訴我的。受教!看來,我真的跟不上文藻人的程度!奇怪的是, 教師問:「她是去買茶嗎?, 竟被寫成 『教師問:「買茶嗎?」』 這好像,我說「她抄襲論文,被植為「我抄襲論文,簡直令人噴飯! 如果不是笨拙手段的抹黑,就是把讀者當傻瓜。這算是教學卓越嗎?! 外帶茶飲店,也可以是攻擊利器,真是強。隨手抓來,都可以當武器砍人。台灣有這麼強的人,還需要怕對岸中國嗎?大家也要小心提防身邊人。我有社會責任,提醒大家。 我也想為喜歡誇飾標題的網路新聞,建議一個標題: 「小心 買茶飲 被當成去買春」。應該點閱率奇高。高雄地方法院為管轄我的法院,有異議者,歡迎來告。(我授課實況被惡意扭曲,應該是由我來提告吧!) 正處招生季節,來場荒謬嘉年華,也許可稍舒緩政府行政部門的媒體壓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