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une 11, 2011

應該可以組團上節目 『大學生了沒』

我有一個小惡夢 ....

導師請班代轉達:簡述可以被記嘉獎的理由,意者從速

班代公告:有人需要記佳獎嗎? (可以拉高操性分數)  
jsw註:嘉獎被寫成佳獎,別有意境。操行硬是要寫成操性,因為「性」真的氾濫嗎?

然後一些人搶著說:我要!

jsw註:誰敢說我們的學生都沒反應?誰敢說這個社會內需不足?

導師有些無奈,低調走莊子路線告訴班代:我請S轉達: 『誰有一千張千元鈔票,與我換一萬張百元鈔票? 』 結果 S 宣佈:『誰要一萬張百元鈔票? 』一堆人搶著說「要」。 上帝:信我者得永生。無數人回應:我要永生。相對少數人回應:我信祢。

愈戰愈勇的班代重新公告:有人需要記佳獎嗎? (可以拉高操性分數) 條件: 簡述可以被記嘉獎的理由,意者從速。
 
熱心的班代持續(為同學)問道:如果理由是,請假請太多,操性成績太低,可以報名嗎?平常學業成績有在進步,想要申請校外獎學金, 需要較高的操性成績,這樣子呢?
jsw註:「性」還真的一直戰勝「行」。

導師回應:假設一位長相愛國男向美女求婚,並說: Have my baby. Only with you I can have a beautiful baby. How would you think of the outcome?
這回,班代終於懂了。
jsw註:我曾經認識一人,竟然說,美女會答應長相愛國男的求婚,只要我不是那位美女就好。

Postscript:
善用部落格(blog),是可以默默觀察人的行為。一位已經被我刪除的未曾謀面女網友,時而夜晚發佈狀態:「好餓喲」。不到十分鐘,會有至少十幾則回文,諸如「妳想吃什麼?」;「一起加油,妳一定可以的」 ;「我也好餓喲」;「妳那麼正,不必節食啊」;「來台北,我請妳吃宵夜」.... 也有一些美食情報分享或回味。我猜測,她還是在飢餓中,或是已經悄悄吃起泡麵。不久,殺出一位有些不解風情的程咬金,寫道:「Just call your BF!」
Two sentences come to mind.
1. A cheap question very likely invites cheap answers.
2. 物以類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