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December 09, 2009

偶爾寫些中文 -- 關於白癡與被白癡戲弄 ... 獻給快被嚇呆的小朋友

問題:說有人是白癡,需要道歉嗎?由晚間新聞來看,有一個案是如此。 hint: 吳院長收回那兩字。
聯想題:發佈白癡言論,污染社會生態,需要道歉嗎?嗯‧茲事體大耶!

幾位上小廟習武的孩子,也許以為或是幻想小廟是少林寺,沒過十八銅人陣 (當然是迷你版),嚷嚷地溜下山。遇到搞不清楚的夷邦小武師,被莫名其妙訓了一頓。

小廟住持笑道:這才是真正少林寺練功的一部份。

寓言就此打住。我不懂的是:我愛穿紫色、也喜歡綠色。我不是民進黨黨員,如果有白癡,見到我昨天穿綠、今天穿藍或紫,就氣著說:叛逆 ... 我讓民進黨不要理你!讓你沾不到我們的光!

您說:我是不是碰到白癡了!

P.S. 因為有所謂夷邦,容我進一步假設夷邦有兩國,依教育部說法,這寓言算是國際化,所以算是『國際寓言』,讚!